关于开展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2月7日截止)

所内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协《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所现开展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团队奖和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要点 

  1、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团队奖:被提名者为不超过45周岁(197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中国生态学学会女性会员,在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领域取得重大发现、重大成果(工程技术领域或涉密领域不包含在评选范围内)。被提名团队团队负责人符合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评选条件,团队结构稳定、合理,主要成员须有女性科技工作者,团队在基础科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领域取得创新性和系统性的重大成果,团队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发展规划,并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发展前景。 

  2、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被提名者为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中国生态学学会女性会员,且是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候选人学籍关系或工作关系应在国内,在读博士生应为全日制),被提名者从事基础科学、生命科学或计算机与信息等领域研究工作,具有拟利用本计划资助开展的科研项目,且获得资助后该项目研究的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月。 

  每位申请人或被提名人需明确参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个人奖、团队奖或未来女科学家计划中的一项。 

  二、材料报送要求及截止时间 

  申请人或被提名人请认真阅读和遵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第八届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各项要求,详见中国科协通知原文链接:https://www.cast.org.cn/art/2023/1/5/art_460_205748.html 

  请于2023年2月7日前将《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提名表》(附件1)、《第十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提名表》(附件2)和《第八届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表》(附件3)的签字或盖章pdf版材料报送给人事教育处。研究所将统一向中国生态学学会推荐。  

  联系人:马微 

  电话:83970205 

  E-mail:maweixiaoxiao@iae.ac.cn 

 

  人事教育处  

  2023年1月11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