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生态学论坛”系列报告(十二)

 

所内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扩展科研人员知识面,促进青年科研骨干成长,提高研究所人员整体科学研究水平,2022应用生态学论坛系列活动全新升级。欢迎广大科研工作人员及研究生积极参与!

本期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刘玲莉研究员做报告。本次论坛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以下为会议的相关内容:


附:刘玲莉研究员简介

刘玲莉,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现任 Fundamental ResearchEcology LettersGlobal Change Biology等刊物编委,《植物生态学报》常务副主编。主要从事陆地生态系统碳氮循环研究。系统解析了有机质分解的生物和非生物机制、地上-地下互作对碳氮循环的影响、生理生态过程对大气污染的响应。在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 Ecology Letters, Global Change Biology 等刊物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50余篇。获美国生态学会亚洲分会青年生态学家奖、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等学术荣誉。

科技处

202210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