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关注问题的相关措施的通知

各部门、学科组: 

  针对大家近期比较关注的疫情防控问题,经研判,答复措施如下。 

  1、所内人员进入登记。所内人员(职工、学生)进入办公区大楼、研究生公寓,必须佩戴口罩,现场测温,用手机“盛事通”应用扫描“场所码”,凭电子码通行证进入。不使用“盛事通”则须手工登记,出示健康码、48小时核酸证明进入上述场所。 

  2、出差报备。坚持非必要不出沈原则;若因工作或其他必要原因离沈,须提前向综合办和居住地社区进行双报备(研究生还须向研究生部请假),出差前请关注每日疫情动态,避免前往疫情发生地区(特别是重点管控和关注地区),出差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3、外来人员来所报备。非沈阳本地人员、14天内有离沈行程的本地人员,因会议或其他公务来所须至少提前1天向综合办报备。此外,所有外来人员入所时需在门卫处登记(盛事通或手工登记),持48小时核酸证明。 

  4、联合培养学生、项目聘用人员管理。非沈阳本地的联合培养学生、项目聘用人员原则上暂时不要来所工作、学习;如有必要,相关学科组须提前向人教处、综合办等相关部门申请报备,并请上述人员严格遵守研究所防疫规定,所在部门要负起相关人员防疫日常管理主要责任。 

  5、通勤管理。上下班通勤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如须乘坐,请做好个人防护! 

  6、核酸检测。按照属地化防疫要求,坚持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每7天做一轮全民核酸检测。请全所职工、研究生在指定日期(最近一次为512日)务必参加全民核酸检测;所外居住人员可在居住社区参加全民检测。 

  7、食堂堂食管理。56日起恢复堂食,按照市防指关于堂食保持50%限流开放的要求,对午餐就餐进行分时段安排:学生开始时间为1100;职工开始时间为1140;离退休人员开始时间为1200请大家按照相应时段就餐,否则卡机无法刷卡! 

    

  以上措施根据地方防疫要求变化,随时更新,请大家关注! 

    

  综合办   

  20225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