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研的通知(4.18)

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研,压实各方主体责任,积极严控后续风险,通知如下

一、通勤管理

1、日常通勤

针对有来所办公需求的职工,务必做到单位和住所“两点一线”,鼓励自驾、单车或步行方式上下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居住地在封控区、管控区,以及其他未正常解除防疫管控的居住小区的职工,继续执行居家办公;其他职工如无紧急必要的工作来所处理,鼓励居家办公;在所研究生实行园区封闭管理,务必做到办公大楼、研究生公寓“两点一线”。

2、新区通勤

418日起恢复,通勤车实行新、老区之间两点一线,中途不停车,上车之前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3、沈阳站通勤

418日起恢复,实行站、所之间两点一线,需要到沈阳站工作的老师,必须统一乘坐通勤车,中间不得自行离站行动;暂不允许当地临时用工人员来站工作。

二、场所管理

1、进入办公区域,务必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并在门卫处登记、亮码、测温,并佩戴口罩方可进入;以上要求缺一不可。

2、办公区域建立以部门、学科组为最小的防疫单元,暂不允许外来人员进入办公区域,最大限度减少不同区域的人员直接接触。

3、职工和学生用餐采用盒饭领餐。实行分时分散就餐,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

4现阶段提倡召开视频、电话等线上会议;必须集中召开的会议,参会人员限20人以内;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会场通风,参会人员全程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

三、常态化核酸检测

1、文化路园区,自2022419日(周二)起,防疫部门每日为研究所设立独立的核酸检测点,检测时间为7:30-9:00,检测地点在北楼前广场。

2、裕农路园区自2022418日(周一)起,研究所每隔一日统一组织核酸检测,参加检测人员集体乘车前往核酸检测点。发车时间为13:10,发车地点为综合楼前。

3、请职工与研究生合理安排时间参加核酸检测,所外居住职工可就近就便自行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报告能够满足复工复学要求。

四、出差返沈双报备(单位和社区)

1、出行前了解好目的地防疫要求,提前向研究所报备;

2、返沈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到沈后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扫描盛世通二维码主动报备,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居家等待,严禁流动,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出门。返岗后务必坚持两天一次核酸检测。

五、个人防护

1、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2、坚持少出门、不串门、不串岗、避免或减少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非必要不离开所在地区。

3、加强室内通风,保持环境卫生,坚持每日清洁办公场所。

4、身体不适及时报告。出现发热、干咳等新冠肺炎症状时,第一时间如实报告本单位,并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综合办 
2022年4月1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