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继续教育与培训学时登记的通知

  各位职工:  

  按照《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继续教育与培训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职工每人每年参加培训学习的时间累计不少于90学时(其中,处级及以上领导人员不少于110学时),另需参加网络培训的时间不少于50学时(网络学时包括继续教育网网络课程和外部网络课程,如学习强国);其中,每年职工个人培训总学时中,在职自学最多计入10学时。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继续教育与培训学时登记开放时间至2021年12月21日结束。请各位职工在规定的时间内尽快登录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网(http://www.casmooc.cn/)进行2021年“职工培训记录”的录入。  

  职工可登录继续教育网“我的学习-我的档案”,查看自己本年度的学习记录及学时。学时登记方式如下:  

  1、参加所内各部门举办的培训项目,由培训班负责人创建相应培训计划并在“培训实施-培训班-培训通知-实际参会人员”维护参训学员并进行学时登记;  

  2、参加所外单位举办的继续教育培训与讲座(外部培训)、书籍/文档学习(在职自学)、其他网络平台的课堂学习(外部网络学习)、公派留学、境外培训、各类会议等,由职工个人在“我的学习—外部学习”进行培训情况和学时登记。培训学时包含参加会议、培训报到、离开时间;  

  3、202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门地区线下培训班组织实施存在困难,根据工作需要转为网络直播等形式的,可按照线下学时进行登记。  

  职工继续教育与培训情况为岗位聘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请各位职工注意尽早完成学时登记。院将对不能完成培训学时的职工单位进行通报,请各位职工给予重视,并配合我所完成本年度培训计划。  

                                                  人事教育处  

    2021年11月2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