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深入高校院所改进服务推动落实调研工作的通知

  

各高校、科研院所: 

  按照《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请各地方科技管理部门开展深入基层改进服务推动落实调研工作的函》(国科办函厅2021183号)要求,为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基层一线科研人员和创新主体的期盼和诉求,找准政策措施举措落实落地的堵点难点,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结合我市科技工作实际,现面向高校院所开展调研。 

  一、调研范围 

  以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强创新主体活力、扩大科研自主权、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意见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改革政策举措,以及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意见涉及的牵头单位(部门)为依托,重点面向驻沈高校、院所开展工作调研。 

  二、调研形式 

  (一)问卷调查 + 情况反馈 

  面向驻沈高校、院所发放问卷调查表和情况反馈提纲,根据反馈情况采取工作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摸清底数,掌握国家政策在我市落地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堵点和障碍,以及相关意见建议等。 

  (二)实地调研 

  选取驻沈高校、院所代表开展实地调研,围绕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深化科技成果三权改革、落实“三评”改革和加强作风学风建设,逐个进行深度剖析,查找原因、分析不足,做到号准问题、找准症结、切中根源。 

  三、相关要求 

  1.请对照《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改革政策目录》等政策信息,按照《关于落实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改革政策情况的反馈材料提纲》撰写反馈材料; 

  2.请填写《关于完善科技评价机制、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调查问卷》; 

  3.请将反馈材料和调查问卷盖章扫描版和电子版于561700前发至联席会议指定邮箱184602880@qq.com,实地调研我局将直接联系调研单位。 

  咨询电话: 

  1.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    

  成果处:卫静波   22722824   

  2.完善科技评价机制、加强作风学风建设方面 

  监督处:闫   22722774 

    

  附件: 关于完善科技评价机制、加强作风学风建设 调查问卷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14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