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所内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决定举办“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二、赛程安排 

  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时间:2021510-12 

  地点: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 

  有关大赛的具体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 

  三、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一、二、三等奖选手共15名,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同时,推荐综合排名前六的选手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如有重复推荐等情况,则顺位推荐) 

  四、有关要求 

  (一)自愿报名参加。研究所可推荐1-3名选手参加比赛。 

  (二)选手条件要求。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专、兼职讲解员、学生或是热爱科学传播并具有科普讲解能力的爱好者。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各单位应在426日前扫描二维码(见附件1)进行在线报名,同时上传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表。 

  (四)选手自行前往并自行决定住宿地点,差旅费和食宿费用自理(推荐酒店见附件1)。 

  (五)综合排名前六的选手将代表中国科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曼茹 024-83970316 

    

  附件:1.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实施方案 

              2.2021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代表队信息表 

              3.中科院通知原文 

科技处

2021.04.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