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期间廉洁自律的提醒

各党支部、部门、学科组:
  2021年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紧盯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所党委、纪委提醒大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抓作风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部门职工加强教育提醒和管理监督,严禁使用公款购买、印制和寄送贺年卡、明信片、挂历、台历等物品,严禁利用节庆活动为单位或者个人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借机敛财。严禁通过快递等方式向机关工作人员寄送土特产、纪念品或礼品。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党纪国法,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对于顶风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形成震慑。对于工作失责失察、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定严肃追究责任。
  我所将加大节日督查力度,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的举报邮箱:zhibinhu@iae.ac.cn。
  提前预祝大家春节快乐!
 
中科院沈阳生态所党委、纪委
  2021年1月1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