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前沿讲坛-第38讲预告

  Density Stratification, Methylmercury & Selenium, and Biota Response to Engineered and Hydrologic Forcings in an Endorheic Lake (Great Salt Lake, USA) 

  主讲人:William P. Johnson 教授 

    间:20191025日(星期五) 上午9:00-11:00 

    点: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第一会议室 

  

  William Paul Johnson现任美国犹他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系教授,他于1993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Boulder)土木与环境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5年进入美国犹他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工作至今,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40多人,长期担任美国环境科学与技术咨询委员会的顾问,迄今共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0余篇。Johnson教授长期致力于生物胶体(原生动物、细菌、病毒等)、非生物胶体(矿物质、有机胶体、人造胶体、工程纳米颗粒等)和胶体结合态污染物在土壤、水和多孔反应系统中迁移和滞留行为及其控制机制的研究,提出了胶体在微孔隙和微界面沉积和释放的研究方法、理论机制和模型模拟技术。Johnson教授在微生物和纳米胶体在土壤中异质迁移和保持机制方面做出了标志性的重要成果,相关概念、理论和模型为研究细菌、病毒、纳米胶体的定向迁移和空间异质分布及其与环境条件的关系奠定了关键基础,对于利用微生物和纳米技术大范围修复污染环境和水体意义重大。 

  届时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出席! 

  沈阳生态所污染生态与环境生态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污染生态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

  沈阳生态所研究生部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沈阳生态所小组

2019年10月23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