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丽莉研究员在第29届国际肥料科学中心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上做大会报告

第 29 届国际肥料科学中心年会暨学术交流会于2021年12月6日在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本次会议综合探讨了肥料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及所面临的问题。来自中国、德国、希腊、荷兰等国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所张丽莉研究员在会议上做了题为“东北黑土地现状与保护性利用策略”的报告。对世界范围内黑土地的分布、存在的问题以及保护性利用策略进行了介绍。Ewald Schnug教授、陈丽教授级高工、魏占波工程师分别做了题为“Challenges of food production and fertilization in a VIRTUAL world”,“中国肥料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新型绿色肥料研究现状及趋势的报告”的汇报。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加强了两国科研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合作,会议上所汇报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为两国科研工作者提供了未来主要发展方向,会议上提出的主要问题可以引发科研工作者对于肥料发展的关注,以便更好的解决,从而促进肥料产业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