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工程热力学研究所所长Andre Thess教授来我组进行学术交流

  应我所郗凤明研究员的邀请,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工程热力学研究所所长Andre Thess教授于5月18日赴我所进行学术交流。科技处卓君臣处长接见了Andre Thess所长,对其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代表我所肯定和感谢Andre Thess教授在中德合作(Baden-Württemberg-Liaoning ——BALI workshop)中所做的积极努力,并探讨我所与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工程热动态研究所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可再生能源开发、节能减排技术等领域展开合作研究。

  5月18日上午,由卓君臣处长主持,Andre Thess所长首先肯定了我所在BaLI workshop中所做的贡献,对我所郗凤明研究员与德国DLR和斯图加特大学在合作能源系统分析、可再生能源智能系统,与KIT合作智能可再生能源系统、绿色水泥和生物质能等方面达成的合作意向;我所薛冰研究员与斯图加特大学在能源-环境-经济模型方面达成的合作意向表示赞同。同时,Andre Thess所长做了题为"Energy Research at the German Aerospace Center"的学术报告,深入地阐述了德国清洁能源(包括风能、太阳能、水能、地热能)存储使用技术以及清洁能源的发展以及如何分析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报告期间,与区域低碳发展学科组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可再生能源在中国的应用前景,双方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BALI备忘录的签订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Prof. Dr. Andre Thess所长1991年毕业于德累斯顿技术大学;1991年至1993年,在巴黎高等师范学院里昂研究所机械公司格勒诺布尔以及普林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被任命为伊尔梅瑙工业大学技术热力学教授;2007年获得杜赫、图林根研究奖。他的研究方向包括热能储存、电磁工艺、高温测量和数学的准确性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