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11月-12月)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度11-12月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11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2111-12月,中科院沈阳生态所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依据《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科应生所字〔201778号),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加强队伍建设,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1、通过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情况。所中英文网站新增信息共176条,其中各类新闻(头条新闻、综合新闻、学术活动、科研动态)60条、 “党群园地”工作动态32条、“通知公告”47条、“人才招聘”14条、“规章制度”2个,学科组和野外站信息15条。所英文网站新增3条。  

  2、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统筹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信息。 积极运营“中科院沈阳生态所”官方微信,认真做好信息发布和公众关切回应工作,累计发布微信消息7条,新关注人数120人,关注人数总计超过3708人。  

  3、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公开信息情况。 

   无。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无。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近年来研究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加大,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尚存在差距。研究所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20221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