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中心二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25日,农业中心二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正创新,保护土壤健康。125日被定为世界土壤日,今年以土壤:食物之源为题,旨在关注健康土壤的重要性,倡导可持续管理土壤资源。值此之际,农业中心二支部第一党小组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辽宁省昌图县阳宇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党支部书记李忠华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党课报告。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的方式开展,方运霆副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中心二支部支委委员及第一党小组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小组组长阴黎明主持。 

  李忠华同志首先回顾了参加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和亲身经历。他提到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来自农业生产一线的代表,这是全国农业人的荣幸。他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高质量发展速度。作为一名党员,他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感受到新时代党员担负的责任。 

  紧接着,李忠华同志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了讲解。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题目开始讲起,提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李忠华同志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重要精神。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上下功夫,需要长期地、持续地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的逻辑关系、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李忠华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他指出对于农民来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和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这些要义就像一粒粒定心丸,送到了老百姓心坎里,能让老百姓安心种地。他还介绍了辽宁代表团分组讨论的成果。他向中央及省领导介绍了中科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科研成果,尤其是以二比空免耕为主的“辽河模式”在稳产增收保土方面的巨大潜势,建议加大研发和推广力度。 

  李忠华同志的党课报告引起了与会党员的强烈共鸣和积极响应,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有了新理解。支部书记鲁彩艳同志号召大家进一步凝神聚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紧密联系到科技工作中,要保质保量地执行和完成好手中的科研项目,为沈阳示范区建设增砖添瓦。方运霆副所长对李忠华书记作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对长期以来昌图核心示范区科研工作及实验站建设的大力配合表示感谢,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努力出好成果,为黑土地保护与利用贡献力量。(农业中心二支部第一党小组供稿)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