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召开纪委扩大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4日,沈阳生态所召开纪委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纪委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出席会议,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纪检委员共12人参加,纪委副书记、党群办公室主任胡志斌主持会议。 

  首先,郝欣作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的报告,重点学习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重要精神,并结合我所工作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随后,胡志斌对2022年沈阳生态所纪监审主要工作进展做了汇报,从学习贯彻上组工作部署、宣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审计监督和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等方面对工作完成情况做了详实介绍,并对下一步主要工作做了布置。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自己能身处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深感荣幸,我们要对标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这些报告精神都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遵循,沈阳生态所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国家队、主力军,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全力践行国家战略要求,凝心聚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国家使命担当。时刻胸怀“国之大者”,集中优势科技力量,做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工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会议还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党员贯彻下去,在基层落地生根,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郝欣作报告

胡志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