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根据所党委部署要求,1031日,沈阳生态所管理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3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宗文君主持。

  金昌杰带领大家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全面部署等几个部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回顾和全面学习。 

  他指出,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同时,结合研究所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金昌杰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新概括新表述新论断,进行重点解读和深入阐述。 

  他强调,管理支部的党员干部、同志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要立足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实际,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工作中,体现到做好本职管理工作之中。 

  最后,宗文君做总结发言,表示此次专题党课报告对于支部党员全面而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而深入地组织学习研讨,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掀起学习热潮。 

  党支部还召开了支委会议,深入讨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

金昌杰专题党课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