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一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二十大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2022113日,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林业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委委员、科技处处长王绪高研究员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清奎研究员主持。 

  王绪高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出的任务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为生态文明建设更加奋发努力,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在新的赶考路上,以实际行动国家交出优异的答卷。 

  同时,结合我所研究发展方向和学科定位,王绪高还进一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提出的“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新论断和新概括进行重点解读和深入阐述。党课引起了全体支部党员的强烈反响,支部号召各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迈进,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支部还按照组织程序召开了发展党员会议,经过入党介绍人介绍、全体党员讨论和投票表决,决定发展王庆伟研究员为中共预备党员。(林业中心第一党支部) 

王绪高作报告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