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一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根据所党委部署要求,1031日,沈阳生态所农业中心第一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组织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委员、农业中心主任吕晓涛研究员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30余名党员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丽莉研究员主持。 

  吕晓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他带领大家从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全面部署等十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系统回顾和全面学习,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他在报告最后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的二十大必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复兴的新纪元。  

  同时,结合农业中心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和“双碳”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吕晓涛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以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提出的“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等新概括新表述新论断,进行重点解读和深入阐述。 

  党课报告引起了全体支部党员的强烈思想共鸣和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要紧密联系科技创新实际,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科研工作中去,“做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随后,支部党员还按照组织程序严肃认真的讨论了2名积极分子发展入党的事宜,入党介绍人对发展对象进行了介绍和评价,全体党员通过投票表决方式,决定接收2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农业中心第一党支部) 

支部党员学习会议现场

吕晓涛作专题党课报告

按照组织程序发展党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