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1028日,沈阳生态所党委举办党课报告会,特邀请中共辽宁省委党校位涛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解读”专题党课报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在职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以及党外人士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金昌杰主持。  

  位涛教授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共二十大报告结构、逻辑与主要内容和结语三个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然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方面逐一进行深入解读。他在报告最后提到,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的二十大必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复兴的新纪元。 

  报告后,金昌杰书记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党课报告内容丰富,理论解读透彻,逻辑清晰有力,非常精彩。他要求,各支部、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紧密联系科技创新实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科研、教育和党建工作中去、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为研究所聚力科技创新、助推跨越发展贡献力量。要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展现国家科研机构的担当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金昌杰书记主持党课报告会

位涛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主会场

报告会分会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