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农业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202271日,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农业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吕晓涛研究员、支部党员武志杰研究员、梁文举研究员、宇万太研究员等2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党支部书记张丽莉研究员主持会议。  

  首先,张丽莉带领大家通过视频回望建党百年历史大事、回顾十九大,喜迎二十大。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创造了攻坚克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锲而不舍、坚持不懈、义无反顾的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带领人民谱写了新中国百年的壮丽史诗。 

  接着,张丽莉为大家做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党课报告。她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详细讲解了如何做新时代下的合格党员,要学以致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随后,张丽莉号召我们每位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首先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高自身素养,心系群众贴心群众,廉洁自律纪律严明,切实加强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传承弘扬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通过向与会党员介绍一个个闪光的名字,铸造科技丰碑的故事,展示了老一辈科学家坚持国家和人民利益至上,致力创新、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带领大家领略了科学家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报告最后,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科技伦理建设、做好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努力服务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向支部党员传达了研究所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要崇尚科研道德,坚守科研诚信。 

  最后,党委委员吕晓涛研究员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中国科学家作为中国科学发展的中流砥柱,在实现新时代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勇攀高峰。勉励我们青年科技人员,要坚持传承弘扬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做奉献,担当作为勇争先,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在积累中不断进步。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表示要不断锐意进取,厚积薄发,在开拓进取中沉淀芳华,要勇挑重担,履职尽责,在艰苦奋斗中淬炼成长,要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在担当作为中砥砺前行,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农业中心第一党支部供稿) 

会议现场

支部党员踊跃参与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