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支撑开发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630日,沈阳生态所支撑开发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并对党史知识竞赛参与人员颁奖,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礼。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李国琛简要介绍了《百年初心成大道 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一书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科研经费“松绑”、救命药告别“天价”、“课后托管”开启“官方带娃”新模式3个案例。各位支委成员和部分党员也积极发言,分别从党史脉络的整体把握、典型案例的切身感受、本职工作的经验启示、身边党员的典型事例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此次学习分享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为喜迎中共二十大召开,支部于6月中旬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22名党员和21名群众共计43人参与了答题,平均分达到98分。会上对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开发公司即将退休的胡群老师做了工作经验交流。胡群老师总结了自己41年的工作经验,表达了对沈阳生态所的深厚感情,并鼓励大家要扎扎实实工作,做好“传帮带”,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 

  最后,郝欣做总结讲话。郝欣充分肯定了支部成员用心准备的读书心得交流,认为这次的学习分享是真诚的、走心的。随后,郝欣简要传达了院、所近期的重大事项。对于支部今后的工作方向,郝欣建议基层党支部要更接地气,多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有效融合;希望党员树立家国情怀,在国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际形势越发严峻的大背景下,做好本职工作;鼓励大家关心研究所的重大决策,为研究所发展和职工利益建言献策,共谋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

郝欣副书记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