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农业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624日,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农业中心第二党支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方运霆研究员、陈欣研究员、徐慧研究员等22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支部书记鲁彩艳主持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鲁彩艳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以来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通过视频,重点学习了新时代的“三牛精神”和“科学家精神”。集中学习后,支部党员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党支部副书记王超老师结合井冈山革命老区的参观体会,表达了在抗日救国时期共产党人的精神激励下,我们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青年党员王盎表示自己深受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感染,坚定了要努力钻研,献身科研工作的决心。阴黎明副研究员讲到,目前复杂的国际关系使我国科研工作者面临更大的挑战,我们要发扬“三牛精神”,克服困难,做好本职工作。最后,党委委员方运霆研究员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建党以来,共产党员在不同时期都建立并发展了一系列精神谱系,与艰苦时期相比,现在这个物质丰裕的时代,我们更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人、要做国家事、担国家责,个人对研究所、研究所对科学院、科学院对国家都要做好工作、负起责任。 

  接着,副书记王超副研究员传达了研究所纪检委员工作会议精神,了解了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标准,就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在公共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以及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等与科研人员息息相关的学术诚信问题进行了说明和提醒。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深受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鼓舞,立志在工作中践行“三牛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
党支部书记鲁彩艳作报告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