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教君所长受邀到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617日,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我所朱教君所长在学习会上作《生态文明战略与生态安全屏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朱教君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所始终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需求,聚焦主责主业开展科技创新的情况;随后,系统梳理了国家生态文明战略的发展历程;重点以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作为生态文明战略的重要抓手,从生态安全屏障的主体建设、功能建设和重点支撑几个角度,介绍了东北森林带、北方防沙带等关键屏障的主体工程建设成就和经验;基于山水林田湖草沙统筹治理理念,通过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推动黑土地保护、森林碳汇能力提升等功能建设;推动合作共建国家植物园建设,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为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重要支撑、地方生态文明发展的典范标志。报告系统、生动地讲解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目标愿景和实践路径,并突出强调了老一辈科学家防沙治沙精神,就未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政策建议。报告结束后,省长李乐成同志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所在生态文明领域取得的科研成绩,并感谢我所对辽宁省生态安全屏障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对策建议;最后祝我所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更大进步,为辽宁省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会议是朱教君继沈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铁岭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之后再次受邀到政府作学习交流报告,这几次报告都是基于我所与省、市重要行业部门合作的背景下,促进研究所与政府了解互通,对启动下一步项目合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综合办)
  
  
  
  朱教君所长在学习会上作辅导报告
视频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3846688135527955&source=share&cdn=https%3A%2F%2Fregion-liaoning-resource&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reco_id=101c40e6c2f8c0a822a6000g&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item_id=3384668813552795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