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奋进新时代”辽宁创新发展成就展

  617日,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推动“讲话”落实落地要求,根据中共辽宁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群办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辽宁省科技馆参观“奋进新时代”辽宁创新发展成就展,来自全所各党支部近4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党委书记金昌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党委委员吕晓涛,党群办主任胡志斌参加了活动。  

  辽宁创新发展成就展总面积4000平方米,包括“十三五”辽宁科技创新主要成就、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展、辽宁科技创新成果展、“科创中国·辽宁行动”成果展和创新拓展服务区五个版块,用图片、实物、多媒体等形式展示180余位科学家的感人故事、近500项创新成果及辽宁科技创新情况等,参观者可一站式了解辽宁科技政策、科学发展现状及最新科技成果。在辽宁科技创新成果展的中国科学院展区,展示了沈阳生态所“东北黑土地玉米保护性耕作技术研发与应用”、“东北东部山区森林保育与林下资源高效利用”、“综合评估的三北防护林工程营建关键技术”3项创新成果。 

  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观看了五个部分的内容,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认为此次展览充分展示了辽宁科技创新成就,大力弘扬了科学家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能够激发科技工作者使命担当,提振广大干部群众辽宁发展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参观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