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旱地土壤保育与产能提升模式”团队赴昌图示范区调研农机装备及备耕工作

  2023214日,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沈阳示范区“旱地土壤保育与产能提升模式”团队赴昌图示范区调研农机装备及春耕备耕工作。 

  负责“作物肥药精准实施技术应用”子课题的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翟长远研究员带领团队,与用养一体保护性耕作技术体系和产能保障技术体系负责人沈阳生态所解宏图研究员、王朋研究员以及示范区青年突击队队长鲍雪莲副研究员赴昌图示范区调研农机装备现状及2023年保护性耕作春耕备耕情况。 

  团队一行到昌图县阳宇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和盛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考察了合作社农机装备情况,实地调研了保护性耕作千亩核心展示区和万亩示范区。通过与合作社负责人的深入交流,团队掌握了实际生产中农机装备在信息化、智能化方面的短板与需求,为下一步保护性耕作智能播种,精准肥药实施以及智能管控拿到一手资料,为技术落地奠定基础。团队负责人根据任务要求,在昌图县老城镇千亩示范区和亮中桥镇核心试验基地开展集成卫星导航控制技术精准施药及集成卫星导航与视觉识别形成对行控制装备进行试验规划,明确备耕方案。此次调研保证了今年春播生产和粮食安全,为稳步推进智慧农业建立、继续实施好黑土地保护项目打下坚实基础。(昌图示范区供稿) 

“旱地土壤保育与产能提升模式”团队调研昌图示范区及合作社农机装备现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