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安天下,春耕有我”阜新示范区在行动

  “粮安天下,春耕有我”,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阜新示范区“风蚀阻控与节水高效农业模式”团队,在与阜蒙县多轮沟通后,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困难,有序地开展了会战工作。 

  2022426日,在模式负责人张丽莉研究员的带领下,科研人员在阜新示范区进行了春耕备耕及采样工作。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石元亮研究员、尹光华研究员、张晓珂研究员、陈振华副研究员、李杰副研究员、谷健副研究员、马宁宁副研究员、薛妍高级工程师和武开阔特别研究助理等30余人参与了工作。同时阜新示范区也与攻关任务一张惠文研究员团队开展了合作,共同到阜蒙县安排春耕事宜。 

  完成采样和工作布置后,项目组还对阜新示范区建设与相关合作社进行了工作对接,对推进2022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模式负责人张丽莉研究员与石元亮研究员和李杰副研究员考察现场
全体科研人员合影
采集土壤样品
采集土壤容重
划定小区边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