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示范区负责人在中科院战略先导专项 “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会议上做年度总结报告

  202218日,中国科学院A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工程领导小组会议在北京召开,参会的领导小组成员包括中科院院长侯建国院士,副院长张涛院士、院办公厅和各局负责人等10人。另外特邀专项科学总顾问张佳宝院士,特邀专家孙凝晖院士等参加会议为专项工作进行把关。我所朱教君所长、卓君臣副所长、王绪高处长、张丽莉研究员及示范区模式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张涛副院长主持,专项首席、各分总体负责人及示范区项目负责人分别对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沈阳示范区负责人张丽莉研究员在会上作了示范区2021年度的进展总结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一年来的工作和亮点,从任务目标、主要工作进展及成果、存在问题与建议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领导和专家在充分肯定了相关工作后,对专项的总体执行情况进行了指导,侯建国院长在总结中也对专项未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待。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有效检验了各个示范区的研究进展和执行情况,加强了各研究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理清了各项目的研究方向及工作重点,沈阳示范区将在充分吸收领导和专家意见及建议的基础上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攻关目标,为将来项目取得更多科研创新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沈阳生态所领导和项目科研骨干参加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张丽莉研究员代表沈阳示范区在领导小组会议上作总结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