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示范区“风蚀阻控与节水高效农业模式”2021年度总结会在沈阳召开

  20211117日,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沈阳示范区风蚀阻控与节水高效农业模式年度总结会议在沈阳生态所召开。辽宁省农科院孙占祥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汪景宽教授、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于立宏主任、生态所王绪高处长,武志杰研究员,宇万太研究员,梁文举研究员及模式核心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科技处王绪高处长主持。 

  首先王绪高处长代表我所向到会的各位专家、子模式负责人、研究骨干表示欢迎。张丽莉研究员做了题为“‘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工程(黑土粮仓)示范区2021年度进展汇报。随后,子课题负责人白伟研究员,谷健副研究员,张晓珂研究员,陈振华副研究员,魏占波工程师分别做了题为防风抗蚀技术体系应用与示范风沙半干旱区黑土农田节水促肥固土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辽西半干旱区作物间作优化配置模式和土壤健康保育技术辽西种养结合与农牧循环技术应用与示范”,“有机无机培肥产品培肥技术与示范应用的汇报。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风蚀阻控与节水高效农业模式年度总结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次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沈阳示范区“风蚀阻控与节水高效农业模式”年度总结会议的召开,有效检验了课题及子课题的研究进展和执行情况,加强了课题、子课题研究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厘清了课题的研究方向及工作重点,为将来课题取得更多科研创新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