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地保护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在辽宁昌图县举办

  1025日至28日,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主办的2021年黑土地保护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在辽宁省昌图县举办。本次研修班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承办,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和昌图县人民政府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从事土壤保育的研究及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方运霆与昌图县委委员、常委徐焕新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研修班采取主题报告、交流研讨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张旭东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任图生教授、沈阳农业大学汪景宽教授、辽宁省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刘华研究员、昌图县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军、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马守义研究员以及国家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李社潮等在内的近20位权威专家,密切结合东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的战略需求,面向黑土地保护技术人才队伍,围绕黑土地保护的理论、方法、需求与实践,对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模式、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农机配套技术、黑土地保护性耕作示范推广技术、黑土地保护与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并于授课结束后对学员的研修进行了考核。
  研修班学员们表示,本次研修内容丰富实用,给大家创造了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理论授课与田间实际观摩相结合的研修形式使得学员对黑土地的保护与利用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与深刻的认识,受益匪浅。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副所长方运霆(左)与昌图县委委员、常委徐焕新(右)致辞
研修班培训现场
专家授课现场
田间教学现场
东北黑土地博物馆参观
专家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