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农业中心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721日至25日,第二十届中国青年土壤科学工作者暨第十五届中国青年植物营养与肥料科学工作者学术会议(简称青土会)在革命圣地延安召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土壤生态与农业生态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农业中心)支部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延安革命根据地开展了“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实施的“党建强会计划”,以党的建设引领学会建设,助力学会发展,同时有效地激发了学会参与党建工作的积极性。此次会议凝聚了全国土壤、肥料、植物营养等农业资源利用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促进了大农学各研究领域的贯通、交叉与融合。我所鲁彩艳研究员、鲍雪莲副研究员、全智副研究员、李杰副研究员、阴黎明副研究员和卢佳禹助理研究员分别在“黑土地碳氮循环与产能提升”和“土壤生态与环境”主题分会场做会议报告,博士生鄢邵斌在研究生专题会场作报告,充分展示了我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土壤物质循环、土壤生态、土壤环境、土壤资源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果、新进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724日上午,农业中心支部党员参加了“中国革命的延安之路与延安精神”国情教育活动,聆听了以“中共中央延安十三年”为主题的党史教学活动。从1935年到1948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和指挥了中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固基石,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我们深刻领悟到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它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我们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为深刻感知延安精神,农业中心支部党员满怀敬仰之情,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纪念馆和鲁艺旧址,深入学习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此次室内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主题教育活动,农业中心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延安精神是贯穿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百年历程的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引导、哺育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前仆后继,不断前行,使党获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未来奋斗中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永恒精神动力。伟大的红色革命精神激励着青年土壤科技工作者的爱党爱国情怀,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实事求是、踏实求进、艰苦奋斗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当中去,服务三农、服务人民。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农业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

土壤、肥料等农业资源利用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参加“青土会”

鲁彩艳、鲍雪莲、全智、阴黎明、李杰和卢佳禹分别在主题会场做会议报告

农业中心支部党员参观延安革命旧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