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纪委组织参观沈阳正风肃纪大数据监督警示教育展示馆

  为进一步加强沈阳生态所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所纪委工作部署,624日,组织参观了沈阳正风肃纪大数据监督警示教育展示馆,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支委委员(含民主党派)、学科组组长、野外站站长、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及财务助理40余人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党委书记金昌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党委委员吕晓涛,党群办主任胡志斌参加了活动。 

  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听取了沈阳正风肃纪大数据监督平台的建设背景、建设意义、建设成果以及应用情况等的讲解和演示,参观了“正风肃纪监督、大数据监督、坚持完善监督体系,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展览。展示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通过大量翔实的图片、数据和案例,对沈阳大数据监督平台的科技反腐、数据反腐和智能反腐等强大功能和巨大威力进行了展示;对贪腐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让现场参观的每位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到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内心感受,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震撼和洗礼。 

  通过参观,大家对市纪委监委以大数据监督为抓手,在民政、水务、工程项目等领域所取得的监督成果深受触动。大家认为,这次参观以直观、生动的形式,揭示了腐败之害,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要强化党性修养、绷紧纪律之弦,以案为鉴,对照反思,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参观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