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0级硕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61日,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2020硕士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 “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通过线上参会,支部书记陈琛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陈琛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性,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余年来的奋斗历程。陈琛指出:“在伟大的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伟大的科学家精神,科学家精神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作为科研人才的储备军,我们要不断学习科学家精神。做到 ‘四讲四有’ 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做努力到学以致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 

  会后,各个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想法。赵斌谈到:“我们应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学习他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国家发展的需要,要坐得住冷板凳,潜心研究,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事业。” 李景铭讲到:“我们应当把献身科学的情怀与爱国主义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科学没有国界、科学家却有国籍。当科技成为突破国界,引领全球发展的重要力量时,祖国二字不仅不应褪色,反而更加珍贵。要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爱国情怀作为第一位要求,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翟家宁说:“在二十大来临之际,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资治通鉴》上讲“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储备人才,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更需要提升自己的修养,不断学习科学家精神,潜心科研,为党和人民奉献终生。
支部书记陈琛主持会议
支部线上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