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生态学会举办2022年度会议

  2023114日,辽宁省生态学会以线上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度会议。学会主管单位——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潘锦部长,辽宁省生态学会理事长朱教君研究员,副理事长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冯良山研究员、大连海洋大学付晚涛教授、东北大学李海波教授、辽宁大学宋有涛教授、辽宁省环科院王延松研究员,秘书长闫巧玲研究员,以及学会理事、会员等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秘书长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杨宁研究员主持。 

  首先,潘锦部长讲话,对学会形成的品牌工作予以肯定,希望学会继续发挥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特点,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在我省“黑土地保护与利用”、 “碳达峰碳中和”等战略需求中发挥跨界协同创新的组织作用;同时,不断强化学会枢纽功能,建设学术交流高地,优化发展方向,增强对会员的凝聚力,集中优势资源,开辟新领域,提升学术交流的智库功能和一流期刊的文化功能,助力辽宁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 

  随后,闫巧玲秘书长做学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重点的报告。介绍了学会2022年工作亮点:围绕实现“双碳”目标——提升自然生态系统固碳增汇能力,以及黑土地保护——深入实施科技会战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学会党政、科技成果转化、会员/平台发展、学术交流、科普教育、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等工作进展和成果。同时部署下一年学会的重点工作。 

  之后,各副理事长发言介绍副理事单位的工作要点,并对学会2023年工作提出建议,希望能够在学会的引领下,促成各单位的合作,共同为辽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最后,朱教君理事长做会议总结,提出发展学会的特色工作,通过学会推荐高层次人才、实现交流合作,关心辽宁生态建设,多渠道向省政府建言献策。同时感谢学会副理事单位、副理事长、理事、各位会员对学会工作的支持。 

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潘锦部长讲话

线上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