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分院分党组到沈阳生态所开展党建工作督查

  为更好推动党中央以及院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中科院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根据《中国科学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科发党字〔202211号)、《党建工作督查实施办法(试行)》(直党字〔202125号)和《中共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2022年党建工作实地督查的通知》(沈院党发202247号)要求,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党群工作处处长刘旭东,监督审计室主任曲文生,党群工作处业务主管李博文,沈阳自动化所监察审计办公室主任王希,沈阳计算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清,金属所党委办公室业务主管张孝楠一行7人于119日到沈阳生态所开展年度党建工作督查。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纪委副书记、党群办公室主任胡志斌,农业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丽莉,综合办公室主任、管理党支部书记宗文君,工会常务副主席孙雨,以及党群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党建工作督查。

  会上,毛志远向沈阳生态所介绍了此次党建工作督查的目的和意义,以及主要督查内容。金昌杰作了表态发言,胡志斌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沈阳生态所2022年党建工作。督查组在沈阳生态所全面自查形成《年度党建工作自查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延伸检查基层党支部等方式开展实地督查。会后,督查组向沈阳生态所反馈了现场督查结果,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要求和建议。 

  本次督查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层层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狠抓落实,以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部署要求的扎实推进提供坚强保证。 

  通过党建工作督查,将进一步促进沈阳生态所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双融双促,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做好生态文明“国家事”、担好生态文明“国家责”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