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及朵日纳硒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一行来所调研

  2022728日,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人才局综合办主任于天一、朵日纳硒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政、总工李文栓、副总经理孙新平等一行4人来所调研。中科院沈阳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徐艳辉和高级业务主管崔淑霞,沈阳生态所副所长方运霆、科技处景红双及土壤污染生态组李培军研究员、巩宗强研究员、贾春云副研究员参加调研活动,会议由巩宗强研究员主持。 

  首先,方运霆副所长代表生态所欢迎于天一一行来所,表示沈阳生态所和朵日纳硒科公司双方在功能农业领域的合作研究等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相关领域优势研究力量的统筹协作,共同发展。 

  徐艳辉代表沈阳分院对于天一等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支持朵日纳硒科公司与沈阳生态所开展多渠道的合作。 

  于天一介绍了鄂尔多斯高新区的创建历程、产业发展状况、投资环境及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支持相关政策,此次带队来所,希望通过来访,强化沟通交流,共同努力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巩宗强研究员介绍了沈阳生态所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历史发展、学科布局、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并介绍了沈阳生态所与内蒙古朵日纳硒科公司合作回顾、进展及规划。 

  随后,吕政介绍了内蒙古朵日纳硒科公司的发展情况及规划,李文栓介绍了内蒙古农牧交错带富硒功能农业发展情况,李培军研究员介绍了富硒功能农业的合作发展规划。 

  最后,双方围绕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院地合作项目、省市科技项目的争取,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方运霆致欢迎辞

徐艳辉作交流发言

李培军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