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交流会

  2022519日,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以下简称“沈阳生态所”)召开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交流会,对2021年我所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研讨和交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出席会议并指导,各部门负责人、业务经办人及接受审计的学科组部分组长及秘书参加会议。 

  202186日至826日沈阳分院审计组对沈阳生态所16个学科组20191月至20216月期间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实施了审计,核对了项目任务书,检查了设备费、材料费、委托加工、测试加工、差旅费、会议费等实际支出情况及相关的内控制度,同时对照业务流程,检查了制度的执行情况。2022130日,沈阳分院正式发文反馈审计情况。审计报告对材料采购、会议费、因公出国、差旅费、合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24个问题。2022216日,监督审计室向所领导班子提交了审计问题简报,并召开会议对审计问题整改做出布置,提出了整改责任和要求。经过近三个月的整改,审计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产生原因、整改过程,整改成效。重点讨论了制度建设与执行,管理责任与意识等存在的不足,学科组组长和管理部门负责人主动剖析自身问题,认领产生问题责任,并提出建立长效机制的方案。 

  郝欣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2018年巡视以来,我所科研经费使用进一步规范,职能部门责任意识显著提升,但是,重点领域问题依然属于易发多发,长效机制建立还需要进一步强化,部分学科组组长和行政秘书对制度的理解不够到位,管理部门要持续开展重要制度的宣贯,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履责,监督部门要继续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完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科研生态。
郝欣副书记总结发言
胡志斌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