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原站修缮项目顺利通过中科院沈阳分院验收

  9月9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组织验收专家对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承担的2020年度修缮项目“清原站观测场(点)配套设施改造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生态所主管基建副所长卓君臣及基建、财资、档案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验收专家组组长、沈阳分院综合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海冰主持。 

  卓君臣副所长致辞对验收专家组到清原站进行修缮项目验收表示欢迎和感谢,要求清原站认真听取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严格按照专家意见进行完善和改进,提高修缮项目的管理水平,为清原站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验收组分为工艺管理与使用、建安、财资、档案四个专业小组,听取了建设单位工程建设验收报告,现场检查了工程实体、档案资料、经费使用情况等。经认真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建设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基本建设法人负责制,成立修缮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建设单位基建管理制度完善,严格执行了招投标、财务、档案等相关管理规定;档案管理规范,文件材料收集完整,质量符合要求,可以反映项目建设全过程;项目已按批复文件要求完成了修缮内容,能够满足功能使用和安全要求,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清原站通过修缮项目的实施,提高了支撑、后勤、安全等保障水平,显著改善了科研和生活条件;相关观测配套设施的完善,进一步提升了监测、研究、试验与示范的能力。 


验收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