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2021329,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从业根基,保障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为题作反腐倡廉党课报告。研究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委员、党员、职工、老领导代表、研究生代表近180人出席会议。 

  首先,金昌杰传达了习近平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讲话精神,回顾了2020年中央纪检监察九方面主要工作,传达了2021年中央纪检监察“八项”工作部署。 

  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他要求,全所各级领导干部、全体职工、研究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十四五”规划和所长任期目标任务的实施。 

  接着,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从业根基,保障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报告主题,他强调,全所党员、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保障科技创新。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践行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实处;要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营造清风正气的发展环境。 

  最后,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葆廉洁自律之心是永恒的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保障“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实现“四个率先”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金昌杰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