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站召开近5年工作总结与本年度工作计划讨论会

  2021327日,会同站召开了近5年工作总结及本年度工作计划讨论会,本次会议由新任站长王清奎主持,副站长张伟东、副站长孙涛、副站长颜绍馗和站里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首先总结了近5年在监测、科研、对外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如何提升监测、科研水平、建设科研平台和加强对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积极发言、踊跃交流,针对会同站的发展提出很好的建议。 

  近5年来,会同站在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7年获批湖南省省重点实验室平台,建成了9公顷的杉木林大样地等,2020年完成了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和样地全景展示系统建设,会同站实验室、监测全面进入信息化;主持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发表了一系列高质量学术论文;成功申报了全国林业科普基地、湖南省科普基地、怀化市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平台,开展了大量科普活动;与吉首大学、湖南省林科院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湖南益芝通生物科技公司、湖南绿地高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良好的合作。水、土、气、生监测人员分别汇报了自己的监测工作,进一步细化了在站职工的工作职责,并提出新的要求,王清奎站长鼓励监测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科研试验、技术研发等;同时部署了2021年度的工作重点,谋划未来,以此为抓手促进会同站健康发展。十四五期间,会同站将根据自身研究基础和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主业,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思想,进一步强化自身优势和特色,为国家和区域生态安全、木材储备、乡村林业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服务。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