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站入选首批“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

  1127日上午,首批“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海南大学举行,中科院沈阳生态所额尔古纳站、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等共九家单位获得此项殊荣。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教授,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中国生态学会原理事长刘世荣研究员,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钟林生等为获批基地授牌。

  额尔古纳站站长王正文研究员参加仪式并受牌。在随后召开的首批基地交流会上,王正文介绍了额尔古纳站建站以来开展生态科普活动的情况和对未来生态科普工作的设想。

 

首批“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王正文站长在生态科普基地交流会上介绍额尔古纳站的科普工作 

    

    

    

  额尔古纳站建站以来高度重视科普教育工作,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系统资源、丰富多样的科研设施和研究平台,在中国科学院、中国生态学会专项支持下,建设了特色生态科普课程和活动体系,系统性、持续性开展科普工作,赢得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普遍赞誉。该站凭借高质量的科普资源和独特的科普平台,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2018年当地电视台对该站科普活动进行采访报道,2020年呼伦贝尔市首届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现场会全体参会人员到站观摩。(额尔古纳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