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党员参观新松机器人公司

  为了解我国先进制造、智能制造发展态势,学习机器人行业先进技术,9月18日下午,所党委组织在职党员37名,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郝欣带领下,参观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计划与生产总监王玉山接待陪同。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新松机器人未来体验馆、C2移动机器人生产车间和C4“机器人生产机器人”车间。王玉山详细介绍了新松公司的发展历程、产业生态、国际化进程,从智能制造领域到民生福祉需求的全系列科研成果,还介绍了智慧康养产业建设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的创新项目。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对新松公司智能制造的的先进技术印象深刻,对“机器人生产机器人”车间中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方式表示赞叹。通过参观,党员们对我国先进制造领域有了直观的认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四个面向”要求的重要讲话有了深刻认识,增强了作为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科学创新步伐,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沈阳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的高科技上市企业。新松是国内机器人行业领军企业,创造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史上88项第一的突破,产品累计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3000余家国际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党办) 

 

 

党员在新松公司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