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分析测试中心举办R语言培训班

  R语言是一种用于统计计算和绘图的语言和环境。近年来,R语言以其灵活、开放、易于掌握、免费等诸多优点,在数据分析领域迅速传播并赢得广大研究者的青睐,已经成为生态学、环境科学等领域论文发表的重要分析工具。为了让研究所科研工作者了解和使用R2020511日至65,分析测试中心举办R语言培训班。主讲人是分析测试中心的研究助理刘玥博士和张光星博士来自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组污染环境微生物生态组、环境分子科学组、分析测试中心的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设置为基础课程、中级课程和扩展课程三部分,分为8次课(每周二、四下午),每次授课2小时。授课内容包括R语言基础语法、R图形可视化、R语言与统计分析、R数据科学等。培训班采用讲解示范和学员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刘玥在台上讲解演示,张光星观察每个学员的操作并随时答疑。在课上系统学习之余,主讲人还为学员提供了一对一的课前辅导及课后答疑,满足了参与者个性化学习需求。最后,测试中心为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精美的结业证书。(分析测试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