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进一步了解我所科技扶贫示范工作进展,并对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进行慰问和鼓励,20191025日,所党委书记金昌杰带领人教综合办党支部部分党员,赴我所定点扶贫单位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开展扶贫调研和慰问活动。  

  金昌杰首先听取村主任张广智关于荒地村一年来扶贫工作进展及脱贫情况介绍。随后,一行人在朝阳镇党委书记姜永伟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食用菌种植及初加工设施基地”、“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蚯蚓养殖示范基地”等扶贫项目,现场听取了我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岫岩县经济与信息化局副局长许思明对各个项目实施效果、发展前景的详细介绍。金昌杰一行还前往分院驻村扶贫干部驻地,看望沈阳分院3位扶贫干部,了解他们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送上生活物资等慰问品。   

  金昌杰书记对各位驻村干部不畏艰苦,离家远驻,敬业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为他们在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他指出,党中央确立了2020年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前扶贫攻坚战已经进入收尾阶段;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脱真贫,真脱贫”要求,充分发扬我所在农林、生物等方面的专长,把实用技术送到贫困户手中,实现精准扶贫、有效脱贫、防止返贫,助力坚决打赢荒地村脱贫攻坚战,为完成在2020前全面消除贫困的政治任务贡献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各位党员还参观了位于岫岩县石庙子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著名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将军故居。(党办) 

 

张广智介绍荒地村脱贫情况

 

调研食用菌项目

 

调研中草药种植项目

 

 

调研蚯蚓养殖项目

 

 

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参观黄显声故居纪念馆

 

 

支部党员与扶贫干部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