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举办技术培训

  为满足所内多个课题组的研究需求,2019917日,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与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举办了荧光定量PCR与磷脂脂肪酸(PLFA)分析技术培训,所内职工、研究生7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分为课堂培训与实验室现场见习二部分。上午在多功能厅进行了集中理论培训,由苏振成、李想、李旭三位培训老师就分子生态学研究基本技术路线、样品基因组DAN提取、目的基因扩增与分子克隆、荧光定量PCR技术原理及应用、磷脂脂肪酸(PLFA)分析技术原理与应用、实验室主要仪器功能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下午,全体学员分成七组,在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十几位师生的引领讲解下,先后进入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进行观摩和学习,了解分子生态学研究相关实验技术的操作流程,全面了解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功能,并就课堂上的相关内容进行讨论和答疑。

    学员们学习和实践的过程非常认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组办方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培训机会,更好的利用研究所实验平台,做出更多优秀的工作。(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组、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李想实时荧光定量PCR原理及操作流程

 

    

 

理论培训

 

 

分组实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