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站长研讨班在长白山站召开

  2019823-25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站长讨论班(一期)在长白山站举行。该研讨班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由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主办,长白山站承办。CERN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傅伯杰院士、张佳宝研究员、院野外观测研究网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萍出席,CERN综合中心、数据中心、水分分中心、土壤分中心和生物分中心5个中心/分中心主任, 24CERN站长和6个院级站站长等共53名人员参加了研讨班。 

  赵士洞研究员做“长期生态学研究——起源、进展与新方向”, 傅伯杰做了“LTER/NEON到生态系统服务”的报告,张佳宝做了“如何做好CERN生态站站长”等主题报告。 王跃思研究员、朱教君研究员、秦伯强研究员和韩晓增研究员就CERN联网研究、研究所支持作用、文化传承和团队建设等做了专题报告,CERN土壤分中心潘贤章、生物分中心吴冬秀、数据中心何洪林、综合中心于秀波等就监测指标体系、数据管理与修购专项等规范化管理做了报告。报告会后,参加人员考察了长白山站长期观测实验样地,王安志站长介绍了长白山站的监测、研究与示范等工作。 

  随后,研讨班就CERN30年的优秀传统、未来10年增长点、CERN站管理“法宝”,以及如何以重点专项为抓手开展CERN联网观测、研究与示范为内容进行分组讨论与汇报。 

  与会人员通过本次研讨班更深刻地理解了CERN的发展历史、文化传承、规范管理,达到了生态系统研究网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目的。 (长白山站)

 

赵士洞作报告

 

傅伯杰作报告

 

参会人员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