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党委委员武志杰调研农业党支部额尔古纳站党小组工作

  为了深入了解科研人员在野外台站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将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84日,我所党委委员武志杰研究员到额尔古纳站调研,结合科研实际了解党支部下设野外台站党小组的工作情况。额尔古纳站党小组以及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大连民族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内蒙古大学等在站工作的18名党员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额尔古纳站站长王正文主持。 

  王正文首先介绍了额尔古纳站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以台站为依托的党小组工作情况。随后,参会的党员们逐一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以及在额尔古纳站的工作和生活感受,此外,很多党员还围绕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农业科技发展需求等进行交流讨论。座谈会发言踊跃,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作为联系农业党支部的所党委委员,武志杰认真听取了各位党员的发言。他对额尔古纳站的科研支撑和后勤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野外台站党小组应该充分探索和发挥党建平台作用,把党建工作与科研科普、人才培养、院地合作等各方面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经常组织来站从事科研活动的党员们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交流活动,在艰苦的野外科研工作和生活中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提升台站的科研文化影响力,更加有力地推动野外台站各项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之前,在王正文陪同下,武志杰调研额尔古纳市上库力农场并与董事长韩旭东座谈。韩旭东介绍了上库力农场的发展历史和现状,表达了对保护性耕作、土壤测定、缓控释化肥应用等方面的科技需求,表达了与我所在相关方面开展合作的意愿。武志杰研究员对上库力农场的发展理念、科技意识和先进的农机设备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我所在农业生态方面的科技优势,表示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应共同努力将双方合作尽快提上议事日程,使我所在生态农业方面的技术优势服务于当地的农牧业经济发展。 (办公室)

 

  与在站工作党员座谈

 

 

调研上库力农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