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科技网沈阳分中心年会在烟台召开

  519日,2017年中国科技网沈阳分中心年会在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召开,海岸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斌出席会议并致辞。院网信办褚大伟,院网络信息中心基础设施运行与技术发展部主任李俊,信息化资源推广与服务部主任郑建如,院信息化评估主管刘晓东,沈阳分中心客服经理侯玥,金属研究所网络中心主任叶万江、海洋所公共技术服务与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刘长华,烟台海岸带所网络中心副主任李学荣等沈阳分院9家研究所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生态所信息中心副主任潘蓉蓉主持。

  会上,李俊主任就中国科技云的发展规划做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未来将整合汇聚院内外优质科技资源,建设中国科技云。郑建如主任将院网络中心现有的业务与服务向沈阳分中心各研究所老师做了推广与介绍。刘晓东结合2016年信息化评估结果,对沈阳分中心9家成员单位的信息化水平做了全面分析。金属所、烟台海岸带等9个所代表就目前研究所开展信息化服务,办公自动化工作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沈阳生态所岳倩汇报了2017年沈阳分中心上半年网络运行情况及主要工作。最后,褚大伟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研究所的信息化工作要服务于研究所的中心工作,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为科学家的科研活动提供便利,以形成良性循环。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后,在烟台海岸带所的组织下,参会人员参观了海岸带所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试验站信息化建设情况。 

  此次沈阳分中心年会的召开,让各成员更好地了解了院网络中心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同时也促进了各所在科研信息化服务与管理信息化工作的经验交流,为做好信息化工作打下了基础。(潘蓉蓉)

王晓斌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考察信息化建设情况

 

参会人员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