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座谈会

  428日上午,我所人事处和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联合举办了青促会会员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全面推动全所青年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发挥青促会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座谈会得到了所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副所长(主持工作)朱教君研究员、党委书记金昌杰研究员、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出席座谈会。人事处原处长袁志文、科技处处长卓君臣、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叶汉峰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青促会小组组长吕晓涛研究员主持。

  座谈会上,叶汉峰副处长解读了国家和中科院的相关人才政策,全面介绍了国家重大人才计划和中科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有关情况,传达了青促会管理方面的最新政策。青促会小组组长吕晓涛研究员介绍了中科院青促会和研究所青促会小组的基本情况,汇报了青促会小组自成立以来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提出了青促会小组未来的工作思路。参会会员依次介绍了本人的研究方向、阶段性研究进展及未来的研究规划。 

  金昌杰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所青促会小组和青促会会员的工作成绩,对青促会会员在学科战略思考、综合素质提升、科研生涯设计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朱教君副所长(主持工作)在青促会会员选拔机制、大项目研究任务承担、国家级人才项目申请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所领导班子非常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青促会会员要在全所青年科研人员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服务于特色所建设,为完成研究所“一三五”目标而努力工作。方运霆副所长指出,青促会会员应该珍惜会员身份,珍惜发展前景,要在研究领域中做出系统性前瞻性的研究工作。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截至目前,我所共有15名青促会会员,其中包括研究员5人,学科组长7人,青促会会员在森林生态学、土壤生物学、污染生态学和真菌分类学等方面做出了出色的工作。2017年,我所青促会小组将围绕学术论坛、所际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 (文/吕晓涛,图/胡艳宇、高振蕊)

 

叶汉峰副处长(主持工作)介绍人才工作政策和情况

 

青促会小组组长吕晓涛研究员汇报工作进展和思路

 

金昌杰书记对青促会会员提出要求和建议

 

朱教君副所长(主持工作)对青促会会员提出要求和希望

 

方运霆副所长对青促会会员提出希望

 

座谈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