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

  31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2017年研究所工作会议,所班子成员、在编人员、离退休代表、研究生代表等近1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方运霆主持。 

  朱教君副所长(主持工作)作2017年研究所工作要点报告。按照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总体部署、特色研究所建设要求以及研究所新的定位和所长任期目标,研究所制定了战略规划和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任务争取与成果产出、科技合作与产业化、科研平台与基础设施建设、综合管理和科技支撑等六个方面的具体目标和举措。在战略规划和学科布局方面,召开研究所“一三五”战略研讨会,以中心为单元、组织学科组开展战略研讨,优化学科布局,探索建立科研人员科研产出系统和管理与支撑人员考评体系;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稳定和激活现有人才,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引进与培养高层次人才,组建创新团队,加强研究生培养教育;科技任务与成果产出方面,加强国家项目、国家基金、院项目等重大任务争取,积极申报重大奖励;科技合作与产业化方面,继续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加强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科研平台与基础设施方面,积极争取重要平台、基础设施项目,做好现有建设项目和修购项目实施;综合管理与科技支撑方面,全面做好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监察审计、科学传播、综合管理、支撑保障、工会离退休、制度与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 朱教君副所长希望全体职工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研究所氛围,开创我所创新发展新局面。 

  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2017年院工作会议精神,着重介绍了院2017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四条原则、九项重点工作;并部署了2017年党委工作要点。金书记指出,2017年全所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十九大会议精神,保障改革创新政策的落实和四个率先目标的实现;抓好思想建设,聚焦院“三重大”目标和研究所改革发展,进一步发挥政治保证作用;抓好组织建设,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效融合,更好地发挥组织保证作用;抓好作风建设,以科研严谨学风、管理务实作风为抓手,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创新发展环境;抓好制度建设,提高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力、约束力,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完成“惩防体系”五年规划收官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抓好创新文化建设,全面做好群团、统战、离退休工作,进一步推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金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加强全面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上下一心,推进科技创新事业更好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向与会人员布置了2017年纪监审工作要点。 

  在分组讨论环节,会议代表分为4组,围绕2017年主要工作,聚焦主题,热烈发言。讨论结束后,各组长向所班子反馈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复会,朱教君副所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从代表反馈的情况看,大家对本年度研究所工作要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战略研究和学科布局、人才队伍建设、任务争取、平台建设以及综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所班子将充分考虑、合理采纳,并建立意见建议反馈机制。同时,他也代表所班子表达了力推改革、谋求发展、实现跨越发展的决心,号召全所职工人人参与,戮力同心,脚踏实地,勤奋肯干,为研究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文、图/办公室) 

金昌杰书记传达2017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2017年所党委工作要点

 

朱教君副所长(主持工作)介绍2017年研究所工作要点

 

第一组代表讨论研究所工作要点

 

  第二组代表讨论研究所工作要点

 

第三组代表讨论研究所工作要点

 

  第四组代表讨论研究所工作要点

 

各组组长、副组长向所班子反馈意见

 

方运霆副所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