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科技局等单位领导一行来所合作交流

  1228日,丹东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力、合作处处长李志峰、宽甸县科技局副局长刘全良、凤城市科技局副科长关善海、丹东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主任朱旭东、丹东市林科院副院长邓践等一行6人,在沈阳分院丹东转移中心主任、丹东市科技局副局长徐艳辉陪同下到我所洽谈合作。我所副所长朱教君接待来访客人。检测中心主任王颜红、清原站副站长于立忠、林木繁育组组长于景华、产业生态与循环经济组组长薛冰(中科院青促会会员)、环境工程组助理研究员吴波、肥料公司业务主管江志阳等参加座谈。会议由科技处院地合作主管景红双主持。 

  朱教君首先对丹东市各单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感谢沈阳分院一直以来对我所院地合作工作的支持。他说,沈阳生态所自建所以来,在林业、农业、环境等方面科技成果非常突出。他指出,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奖答辩期间,沈阳分院马越红副院长对我所森林资源保育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等取得的成绩非常关注;而丹东市林业资源丰富,她建议我所加强与丹东市的科技合作,把这些好的技术成果在丹东地区推广应用。朱教君强调,沈阳生态所的科技优势不仅在林业,在生物肥料技术、农产品安全、林木树种的选育、生态环境治理、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规划等方面与丹东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存在很多契合点,希望能够借助这次交流,加深双方了解,推动更深层次合作。 

  景红双从院地合作角度,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概况,详细介绍了我所可转移转化的科技成果以及与丹东已有的科技合作情况。 

  刘力感谢生态所对本次合作交流的高度重视。他说,丹东地区是辽东山地丘陵的一部分,全市森林覆盖率达66%。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是我省生态气候环境较好的城市,丹东草莓、蓝莓等特色鲜果品质上乘,供不应求。目前,凤城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农民致富急需科技帮助,而沈阳生态所在林蛙、食用菌、中草药等林下资源开发、农产品安全等领域科技成果丰硕,推广性强,相信双方合作会促进丹东特色产业的发展。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加强双方的人才、技术和资源等方面合作,让沈阳生态所的科技成果在丹东发挥重要作用,助推丹东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我所科技专家与丹东市各单位领导就双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今后开展具体项目的对接工作打下基础。(文/景红双,/聂志文 

交流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