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科技网沈阳地区网络技术交流会在我所召开

  20161216日,科技网沈阳地区网络技术交流会在沈阳生态所成功召开,来自科技网沈阳分中心各用户单位的代表共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中心副主任潘蓉蓉主持 

  副所长郭秀银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他首先感谢了科技网沈阳地区用户单位十多年来,对我所网络管理和技术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要求信息中心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为沈阳地区各所信息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王谦代表沈阳分中心作2016年科技网沈阳地区分中心工作汇报,围绕网络基础环境、故障及应急响应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研讨会特别邀请沈阳市国家安全局专家,就大数据背景下网络计算机安全形势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当下入侵科研单位的主要手段及特征;并要求各单位提高防范意识,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沈阳分中心各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2016年度信息化工作情况,分享了工作经验,同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所升级改造后的机房。 (文/王谦, 图/丁玮杭) 

郭秀银致欢迎词

王谦汇报分中心年度工作

研讨会会场

\